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人民幣商品 連六月增胖

人民幣商品 連六月增胖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隨政策腳步的開放,各大投信業者搶攻多元幣別市場,去年澳幣及南非幣計價類別大張旗鼓,今年則由人民幣計價類別領頭,基金規模不但連續六個月走升,一舉突破67億元來到歷史新高,下半年來增幅亦達11.8%,僅次於美元計價類別。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為滿足投資人多元的幣別需求,通常會有二至三種以上其他幣別的投資選擇,以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為例,提供台幣、美元及人民幣三種幣別。

郭世宗說明,中央銀行公布8月底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已達2,952.44億元。然而,人民幣投資管道卻相當有限,僅銀行存款及點心債基金,所幸,7月1日取消投資限制後,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為首檔被核准的人民幣計價之全球平衡型基金,提供人民幣持有者除了中國區域以外的投資機會。

隨人民幣國際化腳步加速,搭配中國經濟回穩,及滬港通等政策紅利加持,人民幣匯率下半年來兌美元升值1%,郭世宗認為人民幣將呈現緩步走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