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ECB下猛藥 歐股長線可期

ECB下猛藥 歐股長線可期

  • 2014-09-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背景圖片
背景圖片
 歐洲央行持續寬鬆,法人指出,ECB適時添上資金柴火,配合俄烏政治動盪休兵降低地緣政治風險,應能重燃新一波歐股資金行情。

 施羅德投資歐洲經濟學家阿薩德.桑加納(Azad Zangana)表示,金融市場預期購債計畫可能擴展到其他市場,並預期ECB可能很快就會再端出更多刺激政策,預期對歐股後市將有正面激勵效果。

 施羅德(環)歐洲收益股票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預期,歐洲企業中,財務體質健全、獲利穩定、現金流量充沛,並穩定發放股利的大型龍頭股,將受投資人青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ECB將資金導入ABS與CB協助民間家計與企業取得資產,將直接降低周邊國家企業融資利率,緩解美國QE退場對全球的影響,對歐股中長線展望樂觀。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表示,在QE和降息的雙重影響下,歐元走弱將構成歐洲各國高階工業出口、觀光等產業最大助力,可望強化復甦動能,支撐歐股表現。

 瑞士寶盛絕對報酬債券基金經理人Tim Haywood表示,歐洲經濟走向將是投資債券市場的觀察重點。

 安本債券投資團隊表示,收購資產擔保債券及歐元面額擔保債券可能會有顯著效益。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指出,預期歐元對美元匯價將貶值至1.2~1.25美元,看好製藥、汽車、奢侈品產業與部分出口企業將受惠。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歐洲仍維持復甦步調,寬鬆貨幣政策延續有利於推動歐洲經濟持續復甦。

    元大寶來泛歐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對歐股展望持正面看法,主因政策利多、企業營運好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