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全球股市下檔風險低

全球股市下檔風險低

  • 2014-09-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即使股市漲一大波,還是看好股市。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丹尼爾‧洛伊(Daniel Loewy)表示,未來股市大跌的機率不大,因為根據資料顯示,只有當實質聯邦基金利率在3%以上,未來股市才會受到較大衝擊,因此,未來股市仍值得期待的,目前最看好美元資產和新興市場股票。

 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將於美東時間9月16至17日舉行,全球投資人都在關心利率上升可能對全球股債市場的影響,尤其在全球股市都大漲一波之後,未來股市是否將面臨大幅修正?洛伊的回答是「目前股市下檔風險並不高」。
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丹尼爾‧洛伊
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丹尼爾‧洛伊
 
 洛伊表示,對照低債券殖利率的環境,現今股票風險溢價相對具投資吸引力。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到3%,低於標準普爾500指數逾5%的盈餘收益率。另根據彭博資訊及聯博研究資料顯示,即使全球成熟股市自1970年以來至今,股市評價已高於平均,但因企業體質、現金流量以及資產負債表等相對穩健,而且至今還沒有看到很多的IPO、購併案等表示股市還沒有過熱,就中長期來看,目前股市仍具投資價值。

 他目前尤其看好美股、美元資產以及新興市場股等,此外,他也認為,黃金相對具有吸引力,因為現在金價價位已和開採成本差不多。

 在固定收益市場方面,洛伊說,面對各國殖利率高低不一,新興市場債具有吸引力,但政策走向不同,報酬率也大相逕庭,建議可善用分歧的利率走勢,多方布局且務必平衡配置,才是上策。

 丹尼爾‧洛伊認為,股債大跌的機率不大,但由於各區表現差異大、政策方向也不盡相同,投資環境更是瞬息萬變,傳統股債策是不足以因應的,投資人需要一個新的方法,一方面掌握全球投資機會,一方面又可降低波動風險,兼顧成長和收益的機會。

 至於該如何分散投資報酬來源?洛伊解釋,由於採取動態資產配置(DAA)策略是波動性加權配置到不同的資產、策略,透過風險管理來改善經風險調整後報酬取捨情形,比較適合因應市場快速變化的步調,優於以追求較高報酬來擬定資產配置策略的傳統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