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蔡董 最愛股票型基金

蔡董 最愛股票型基金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林春江/台北報導

合庫投信董事長不只帶領同仁賣基金,他自己更是很早就買基金。多年下來,他認為,透過長期定期定額股票型基金,有機會達到10%以上的獲利,其實遠較定存、投資型保單好。

蔡秋榮從2007年時每月定期扣款六檔基金,分散投資在美、歐、台股及產業型基金,隔一年,發生金融海嘯,報酬率也跟著摔下來,但他持續定期定額,績效逐漸回來,像台股基金一年就轉正報酬;但特殊產業型基金至今仍然是相對的表現較於落後。

蔡秋榮分析,特殊產業型很容易被熱錢炒作,或許某階段報酬率驚人,但一旦趨勢反轉,這類單一產業基金沒辦法轉向布局,績效也不容易回復,投資人宜避免單一產業基金。

蔡秋榮認為,國內發行的高收債券基金績效不見得輸境外基金,又有手續費較低優勢。

而債券基金可以隨時買賣,不像定存解約還要損失利息費,賣出時獲利不需課稅、若配息來源是海外投資標的,不必交二代健保補充費,更具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