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人民幣緩升 陸債後勁強

人民幣緩升 陸債後勁強

2014-09-17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人民幣資產中,除了中國大陸股市及貨幣,中國大陸境內債券市場規模2007年底時約為12.9兆,目前已翻倍至人民幣33.6兆元,而離岸人民幣市場雖然發展較晚,但成長速度驚人,香港人民幣債券2007年規模僅158億元,到今年8月已成長20倍、達人民幣3,316億元,顯示市場需求殷切。

群益投信債券部副總張俊逸指出,自2005年匯改以來,人民幣大致上就維持緩步升值的趨勢,雖然期間偶有小幅升貶,但相較其他全球主要貨幣,人民幣相對報酬較佳、波動較低,且深具升值潛力,成為投資人最愛投資的貨幣之一。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中國大陸政府微刺激和穩增長政策奏效,第二季公布經濟數據觸底反彈,對於低迷多時的中國大陸債市打了一劑強心針,隨著人民幣重返升值軌道,看好中國大陸債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