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ETF 將重獲資金青睞

ETF 將重獲資金青睞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觀察8月各類型境內基金規模變化,以國內ETF指數型基金較上月減少275億元、規模減少最多;投信業者分析,主要是除權息旺季後,在ETF停泊或套利的資金撤離,加上台股近期高檔震盪,投資人憂心大盤續弱,開始贖回台股ETF基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公布的8月境內基金規模,整體規模2.12兆,單月規模小幅減少6.65億元,依基金類型來觀察,股票型、組合型基金隨著股市反彈而使規模增加,但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較上月減少275億元,規模減少最為明顯。

永豐台灣加權ETF基金經理人蔣松原分析,每年6、7月為台股除權息旺季,原本轉進ETF停泊或套利的市場資金,自8月起逐漸撤離回到股市,加上台股現階段持續高檔震盪,投資人伺機獲利了結,而交易成本低的台股ETF,易成贖回標的,導致8月整體指數型及ETF規模出現明顯變化。

不過,蔣松原表示,台股ETF自10月起將進入配息旺季,提供投資人再次參與現金股息配息的機會,資金可望再度流入ETF,由於現階段加權指數高檔波動,在ETF挑選上,宜可選擇涵蓋台股成分股愈多的ETF,分散風險的程度愈佳。


針對台股後市展望,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近期台股陷入震盪格局,除了漲多回吐賣壓沈重,外資買氣中斷、蘋果新品上市利多出盡、成交量能萎縮等利空亦壓抑大盤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