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投信基金規模 再站2兆

投信基金規模 再站2兆

  • 2014-09-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八月投信基金規模
 8月投信基金規模較7月小幅縮水0.03%,但已連續第二個月維持在2.12兆元以上,也是連續七個月站上2兆元關卡,顯示投資人對於未來景氣看法持續樂觀。

 但因美國提前升息預期不斷發酵,股債基金買氣不旺,反觀平衡型及組合型基金青睞度大幅提升,其中平衡型基金更在睽違四年後,再度見到規模突模500億元的榮景。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全球景氣穩健復甦,市場風險胃納量跟著提升,資金漸有轉向股票基金的態勢,8月股票基金規模突破5,500億元。

 下半年來國際多空交錯,漲多市場順勢回檔,資金布局股票腳步趨緩,重回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懷抱,不但基金規模連四個月增胖,更一舉突破500億元大關,為2010年7月以來首見,同樣布局多元資產的組合型基金規模單月也有7%的增幅。

 郭世宗指出,美國升息預期反覆多變,觀望氣氛轉趨濃厚,全球股市面臨獲利了結賣壓而陷入震盪,投資人尋求參與經濟成長又能降低波動的理財商品,平衡型基金便成了投資首選,不但有債券利息做後盾,又不會錯失股市成長的機會。

 群益投信表示,以台股基金來說,今年在台股表現不俗下,多有不錯表現,但在指數走高震盪後,股票基金的高持股特性易受到指數波動影響,而平衡基金持股比重多在55~65%間,在大盤波動下若布局靈活,可望受到較小的牽動,不失為長線較穩健的投資標的。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展望第4季,資金持續透過全球新興市場的部位慢慢布局成長機會,不過現階段景氣復甦、通膨獲得控制,資金仍普遍寬鬆,應可透過股市投資爭取更多的總回報。

 他建議,配置經濟有落底跡象、具有改革空間和人口紅利題材的大陸、巴西和東協市場,同時適度配置收益型產品,不論是亞洲高股息或是有月配息的債券部位,或是透過平衡組合型來強化投組的下檔波動抵禦力,都是不錯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