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金磚東協表現佳

金磚東協表現佳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股重挫以來全球主要股市表現
 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全球成長預測,並警告股市恐出現泡沫,造成美股近期連續大跌,但法人統計,同期間金磚四國與東協股市表現相對抗跌,後市值得投資人留意。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大陸央行於長假期間,陸續放鬆房市的限貸及限購政策,對於下滑的房市提供支撐,敏銳的投資人也紛紛投向股市,根據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9月中下旬的3周內,A股證券帳戶累計淨流入金額超過人民幣2,500億元,在資金及政策支持下,股市可望延續強勢走勢。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強調,除了股市,大陸債市也值得投資人關注;觀察2011年至今,境內外人民幣債券指數走勢平穩、一路向上,中國大陸境內企業債指數累計報酬率達24.45%、年化報酬率達7.56%,而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券指數年化報酬率亦超過5%,若搭配年化波動度來看,人民幣債券投資效率驚人。

 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美國實體經濟增長保持良好態勢,海外需求回升,有利大陸進出口持續回穩,預估第3、4季的經濟成長可望優於預期,由於陸股的估值非常低,若搭配市場信心提升及海外資金持續淨流入,股市超乎預期表現。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A股在長假過後反而逆勢走揚,滬深300及中證500指數分創波段新高,其中又以中證500指數漲幅最大。這顯示A股因先前漲勢不如歐美,與國際股市關聯度較低,預估在漲幅滿足前,A股有機會在補漲行情推動下,突破前波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