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新興股票基金 有錢途

新興股票基金 有錢途

2014-10-1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美歐股市大震盪,新興市場也跟著盤整,觀察新興股市從美元走升以來的修正,最大跌幅已超過10%,據業者統計發現,跌深反彈力道可期,因此可以考慮定期定額逢低布局新興市場。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統計自2010年以來,MSCI新興股市指數曾有六次波段跌幅在10%以上,但若在下跌10%後開始進場布局,在6個月內都有出現正報酬的機會,且最快在一個月內即可開始獲利,因此,現階段可以說是開始分批進場新興股市的好時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市場中又以亞洲最看好。
亞洲中小型企業相對大型跨國企業而言,營收來源更為倚賴亞洲當地市場、偏向內需導向,獲利成長動能亦較大型股強勁,亞洲小型股2015年獲利預估成長23.3%、高於大型股的14.9%,搭配小型企業投資機會豐富多元,看好亞洲小型股投資價值。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則表示,統計顯示近10年除2008年,每年第4季MSCI新興亞洲、MSCI新興東歐及MSCI新興指數都呈現正報酬,今年來新興亞洲累積上漲0.7%,相較於MSCI全球指數的-3.96%,表現突出,亞洲因經濟相對穩定,亞銀今年給予開發中亞洲經濟成長率仍有6.9%,基本面仍具有優勢,在國際景氣走穩後,亞洲具有吸引國際資金回流的條件,新興亞股續為投資首選好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