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過去20年美股11月表現佳 拉回正是逢低布局時點

過去20年美股11月表現佳 拉回正是逢低布局時點

2014-10-17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台北綜合報導
全球股市近期大幅拉回,近年最強勢的美股也不例外,且VIX波動率10月以來更攀升近40%,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過去20年來,美股表現最佳月份是在11月,美國就業市場已有顯著改善,有助美國第四季零售業的銷售,目前空頭襲擊下有不少資產價值已浮現,也是中期線投資最佳時點。

空頭借題發揮 多頭遭空襲重傷
9月中旬以來,全球股市一一陸續出現修正,資金先從歐洲、新興國等股市獲利了結,啟動資金回流美元,儘管回流資金一度推出美股創新高,惟擔憂美元走強不利美國企業獲利,加上國際貨幣基金(IMF)持續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空方勢力終於抬頭,加上伊波拉疫情有擴大跡象,空方的火焰熾熱,劉佳雨指出,美股從高點拉回,羅素2000下跌9.07%,道瓊下跌6.6%、標準普爾500指數拉回7.4%,那斯達克指數跌幅更達8.23%。

劉佳雨指出,雖然美國薪資成長率仍不到2%,值得注意的油價下滑,對美國人也是種補貼,美國汽油銷耗量大,油價大幅回檔,降低交通消費支出,美國消費者的其他生活消費開支將更充裕,這都有助美國內需消費成長。

尤其第四季一向是美國消費採購旺季,從萬聖節、感恩節到耶誕節,就業市場溫和成長,有助消費零售成長。追蹤過去20年來美股表現,11月一直美股表現最佳的一個月,今年美國經濟總體數不差,加上10月股價拉回,美股先蹾,將有助於11月反彈。

再加上美股本周開始積極公佈第三季財報,劉佳雨指出,投資人要多加留意未來三周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和前瞻指引,以及重大節日的零售數據,隨時研判股市行情走勢。

風險資產回落 中長線布局買點
劉佳雨表示,近期市場動盪,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層陸續出來喊話,將會注意國際情勢發展,調整其貨幣政策,部分華爾街大行開始出現延後美國升息時程,美國升息預期暫時遲延,加上歐元區、日本和中國三大經濟體央行也採取相對寬鬆貨幣政策,市場流動性依然充沛,金融市場空間下跌空間應相對有限。

劉佳雨建議投資人趁這波股市拉回,可以選擇價值浮現的資產布局,劉佳雨指出,儘管VIX波動率急升,資金紛紛轉往公債市場泊放,也有轉進高收益債市,顯示低利率環境下,投資人對收益追求依然渴望,加上高收益債市在第三季拉回整理,投資價值已浮現吸引部分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