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富達 聚焦陸、東協地產債

富達 聚焦陸、東協地產債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布局亞洲高收益債,富達證券分析,中國大陸、印度、印尼高收益債發行企業不可忽略,尤其中國大陸、東協地產債、兩印零售及傳媒債更是聚焦重點。

 富達指出,亞洲信用債券市場出現明顯演進,先前主要由天然資源及其他重工業企業所主導,且由出口導向的亞洲經濟體所帶動,但隨區域債務資本市場發展,在消費、科技與服務產業看到更多投資機會,相當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市,透過富達高收益債研究團隊研發優勢,以參與投資新機會。

 富達指出,中國大陸代表最大與在亞洲高收益債市流動性最強市場及投資機會,同時對由下而上基本面選債的投資人而言,可以擁有許多的機會辨識好的穩健與成長前景佳的民營與國營企業。

    特別是,地產市場正經歷轉型至一個更成熟且制度完善市場,供需將變得更均衡,從高成長到更永續成長水平,近幾個月來,地產銷售及價格走軟,主要是反映交易量與地產投資趨緩,即使如此,中國大陸地產在政府多次釋出利好政策及鬆綁限購與個人房貸等政策激勵下趨於穩定。中國大陸地產開發商佔亞洲地產比重絕大部分,印尼菲律賓與也有一部分,越南所占比重則相對較小。

    富達對東南亞地產信用債看法正面,主要是還位在成長初期循環,很像5~10年前的中國大陸,這些市場不僅擁有年輕人口、中產階級崛起、薪資上揚優勢,且主要城市還在繼續開發,長期前景看好。

 雖然看到地產發債企業間差異性越來越大,龍頭地產開發商可望繼續擴大市占率,小家地產公司則更需仰賴開發商而陷入掙扎,富達說,由於名列前茅的企業不僅到期債務管理良好,且在過去18個月積極債務管理,因此沒有任何流動性壓力。

 在亞洲,印度與印尼是僅次於中國大陸,亞洲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也代表著亞洲高收益債投資機會所在,富達說,兩大經濟體都在今年歷經選舉,新人新政新氣象,朝向成長發展,對亞洲長期消費趨勢包括零售及傳媒產業看法樂觀,受惠內需上揚及龐大年輕人口、高儲蓄率、外資直接投資與政策支撐基建,都將是帶動2015年經濟持續成長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