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境外基金申購 亞洲Q3居冠

境外基金申購 亞洲Q3居冠

2014-10-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陷震,投資腳步躊躇,多數基金類型均面臨不小調節壓力,第3季多呈現賣多買少,不過,以境外基金來看,亞洲(不含日本)基金最爭氣,不但第3季以來淨申購逾158億元,居各類型之冠,並扭轉全年淨流出態勢,轉為淨申購110億元,國人持有金額也逼近2,000億元,達1,953億元。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說明,亞洲歷經去年的股匯大震盪後,經濟體質和出口競爭力均有大幅改善,再對照美歐股市漲多過後的估值已來到長期平均水位,亞股的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均在歷史平均之下,當然吸引資金轉進大撿便宜。此外,中國大陸經濟回穩亦是買氣升溫主因之一,因此,中港基金類型第3季淨申購以54億元居次。

美股大幅回檔,全球股市陷震,亞股也難以獨善其身,不過,羅傑瑞表示,亞股表現相對抗跌,以10月來看,MSCI世界指數下跌6%,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跌幅卻僅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