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中東非洲 逆勢吸金

中東非洲 逆勢吸金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股市普遍回檔修正,國際資金流出股票型基金,走勢自成一格的中東非洲股市反而逆勢持續吸金,今年以來皆呈現淨流入,顯示市場對於中東股市投資信心未減,本月隨美元走貶、新興市場反彈,資金偏好的暫時移轉雖恐影響表現,在基本面不變下,仍看好中東市場長期表現。

 野村中東非洲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綜觀9月市場表現,在氣氛轉趨謹慎下,新興股市下跌7.82%,中東市場卻逆勢上漲1.45%,外資亦維持淨買超。

 展望未來,黃尚婷認為,市場已由QE縮手擔憂轉至升息憂慮,而中東非洲股市相對多數新興市場健全的財政貿易體質及匯率穩定性未變,流動性更獲改善,長期維持正面看法。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中東各國大多為邊境市場,由於邊境市場的市場關注度較低,投資效率也比較沒這麼好,因此只要深入研究,就有機會取得超額報酬。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持續看好中東北非股市,因在新興市場裡較不受美元和殖利率走高的衝擊,且當地總經環境持續改善,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具開放外資投資題材。

 馬克.墨比爾斯表示,雖然邊境市場自2013年以來表現強勢,但從評價面來看,仍僅是歷史高點的一半水準,明顯較成熟股市來得便宜。預期邊境市場長期能提供相當好的投資機會,因經濟基期較低、技術轉移、人口紅利和較低的政府和民間債務負擔。

 摩根新興歐洲、中東及非洲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表示,儘管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未解,但部分國家致力於結構改革,經濟成長爆發力有目共睹,加上資本市場開放題材的拉抬,因而吸引國際目光,最近一次MSCI權重調整時,歐非中東是唯一獲得MSCI調升的新興市場,也是連續第五季獲得調升,顯示中東非洲極富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