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國會大選前後 美股7成機會向上走

國會大選前後 美股7成機會向上走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財報業績預警、IMF下修預估,加上伊波拉利空,讓道瓊指數下挫,市場短線偏保守,但11月美國「期中選舉」國會大選,一般視為總統選舉前指標,根據過去經驗顯示,期中選舉前1個月到後6個月期間,美股至少都有7成以上正向表現機會,政治行情加持,美股後市展望好,建議逢震盪分批布局。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觀察美國過去10次期中選舉前後S&P500指數表現,前1個月、後1個月、後3個月及後6個月平均表現,上漲機率分別為80%、70%、90%、100%;目前市場關注點在伊波拉疫情發展,及全球景氣未明,美股短期仍震盪。

 鄭慧文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美國經濟從第1季萎縮後強勁復甦,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獲得調升者,1995年以來全球股市歷經3次上漲,此次由前所未有的資金寬鬆環境所推升的漲勢就如第1次,似乎還看不到終點,美股依舊是2014年全球股市的領頭羊。

 施羅德環球股息增值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認為,美股後勢還要看升息相關議題,根據JP Morgan統計,1970年以來6次美國升息時點,計算之前9個月的指數表現,美股漲幅中位數達10%,顯示升息前為股票買點。

 他指出,雖然首次升息後的3~6個月,股市普遍出現回檔,可是升息後的12個月內股市則多數勁揚且創下新高。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分析,美股基本面無虞,第3季財報雖然預期不如第2季亮眼,但根據Bloomberg數據,第3季度S&P500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早已逐步進行下修,讓實際數據低於預期的可能性降低,主要變數在於美元在3季度末強勢升值,將使得認列合併報表受到負面影響,但仍需視個別企業是否採取避險措施而定,若財報結果優於預期,可望為美股提供上漲助力。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基金經理人黃壬信強調,美國經濟基本面堅實,史坦普500指數仍出現補跌效應,這波拉回已至年線,但觀察自2009年以來,美股曾有4次回檔跌破年線的後勢來看,事後都出現相當亮麗的漲勢;美股年線和獲利動能依舊向上下,應可將美股這波回檔視為很好的買進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