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霸菱:陸港股市Q4上攻

霸菱:陸港股市Q4上攻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中國大陸、香港股市近期經濟數據疲軟及受美國可能提前升息擔憂夾攻下,短線出現修正壓力,霸菱資產分析,尤其是受國際消息影響較大的港股,在中國大陸將逐漸放鬆房貸政策、滬港通開通在即,政策頻作多環境下,香港上市之中國大陸概念相關股價投資價值浮現,第4季可望隨中國大陸股市重返上升軌道。

 根據Lipper過去5年(2009~2013)統計顯示,第4季通常是陸股全年表現最好季度,霸菱指出,配合10月四中全會、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政策持續送暖,再加上貨幣環境維持寬鬆,將改善市場風險偏好。展望第4季,季節性旺季與改革利多政策,將成為主要大陸股市上漲驅動力。

 近期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霸菱說,明顯受到工業生產及房地產景氣拖累,只有出口成長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而繳出好成績,根據EPFR統計至10/1資料顯示,也連帶導致中國股票基金已連續3周呈淨流出,中國大陸經濟雖放緩,但不致發生硬著陸,隨微刺激政策陸續推出,市場流動性充沛,上海7天、3個月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持續下滑,在貨幣寬鬆環境下,第4季經濟成長可望逐步回穩。

 中共第18屆四中全會將在20~23日召開,主題是「依法治國」,可明確界定中國大陸企業經營制度環境,使民間企業不必要支出可以下降,國企亂花錢現象也可得到遏止,使政府部門或私人部門更有效率運轉,降低企業經營成本,長期對中國大陸股市有正面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