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歐元走貶 歐高收債翻紅

歐元走貶 歐高收債翻紅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元匯價走貶,引發市場一片恐慌,繼而拖累金融市場的表現。但法人認為,歐元貶值對歐洲經濟是利多於弊,不僅有助提高歐洲出口商品的競爭力,更可因貶值而帶動進口商品的價格,有助於舒緩歐洲經濟眼前將面臨的通貨緊縮壓力,一舉兩得。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歐洲經濟疲軟,不能僅靠歐元貶值,還需搭配歐洲央行和各國政府的財政與貨幣等相關刺激政策,但這些都須要時間發酵,目前的情況確實更有利於歐洲央行推出QE政策,擴大刺激力道。

 張繼文便表示,目前市場正高度關注接下來的歐洲企業獲利數表現,若歐洲企業能有不錯的獲利表現,預料對於投資人信心將具備極大支撐效果,不排除屆時市場可能出現跌深反彈的走勢。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因避險需求增溫,且近期市場波動加大,資金有持續流向高評級債券趨勢,但主要貨幣波動度走勢則相對穩定,因前波修正後具價值面優勢,故資金有機會再流入高收債市,預期隨經濟表現回穩,未來高收益債將會有進一步表現空間。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除美國外的其他主要經濟體經濟疲弱問題引發市場擔憂,歐日相繼寬鬆有利債市利率維持低檔,短期等待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和資金回流,中長期看從央行政策面、基本面、資金面都仍有利於信用債的表現,布局建議以亞、歐高收益債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歐洲高收益債指數利差目前擴增至400個基本點以上,評價面趨於合理,較積極的投資人可開始分批介入,但歐元貶值目前來看仍是中長線趨勢,歐元貶值仍可能損傷歐洲高收益債的投資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