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基金特蒐/景順環球 瞄準成熟市場

基金特蒐/景順環球 瞄準成熟市場

2014-10-1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向上,環球股票型基金參與各區域股市長線多頭,預估應可繳出不錯績效。景順環球指標增值基金年初以來上漲一成表現格外亮眼。

基金經理人Michael Fraikin指出,即便美股近期出現回檔,但在基本面支撐下,仍可回到漲升軌道,另外,英國股市來到相對低點,反彈行情可期。

美股近期出現回檔,但經濟持續復甦,在基本面的支撐下,依舊是重要的投資市場。
聯合報系資料庫

全球股市在歐日的寬鬆貨幣政策持續,以及全球景氣持續回溫下,基本面對股市帶來一定支撐,儘管近期歐美股市大幅震盪下修,但是Michael Fraikin對於全球成熟股市的後市表現仍深具信心。

他表示,面對邊境國家緊張局勢時而發生、加以市場憂慮歐元區出現通縮,以及中國大陸的經濟數據欠佳,市場再度掀起經濟硬著陸的疑慮,促使投資者對當地經濟成長態度審慎,但在主要成熟國家經濟穩健復甦下,全球股市未來應維持不錯表現。

以美國股市來說,儘管近期美國股市波動加劇,但美國經濟持續成長,耐久財訂單、採購經理指數與勞工市場亦展現動力,失業率呈下降趨勢,整體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持續提升。

Michael Fraikin分析,在經濟復甦的環境下,大多數美國公司均出現優於預期的銷售和利潤,此外,公司管理層的展望普遍良好,意味著隨著美國和全球經濟持續轉佳,因此在基本面支撐下,美股時而出現的修正,應僅是漲多賣壓,仍將回到揚升走勢。

景順環球指標增值基金配置地區以美國占三成為大宗,另外包括英國、澳洲、日本股市持股都各占10%。

針對英國股市展望,Michael Fraikin指出,英國股市波幅維持於近期低點,以當地貨幣計表現大致持平,英國經濟消息普遍仍令人鼓舞,當地經濟持續擴張,通膨則仍處於相對偏低水準,意味著國內生產毛額已經回升至2008年經濟開始衰退前的水準,經濟基本面將支撐風險性資產表現。

在澳洲部分,Michael Fraikin說,對澳洲經濟前景轉趨樂觀,主要由於在澳幣轉弱的支持下,當地的貿易出口前景正面。

至於日股,由於企業獲利優於預期,投資者揣測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將購入當地股票,也為市場氣氛帶來正面的支持,看好一些日本企業具競爭優勢。

至於在產業別的配置上,健康護理及資訊科技為該檔基金側重的類股,各占15%,Michael Fraikin說明,全球人口老化已成趨勢,健康護理需求有增無減,科技產業則在以美國領頭的創新科技新品推陳出新下,支持科技股的交投熱度。

其中,此兩項產業的獲利改善,且管理階層因看好產業趨勢回購股分,部分績優個股在獲利能力上持續提升,並擁有充沛現金流,搭配現階段股價仍處在合理水平,後續仍有表現空間。

全球型與全球平衡基金

Michael Fraikin
Michael Fraikin小檔案
現職:景順環球指標增值基金經理及指標增值基金投資團隊副主管
學歷:英國Middlesex大學歐洲工商管理系
經歷:1991年踏入投資界
專長:投資管理

操作心法
四項法則 創造超額報酬
Michael Fraikin選股謹慎,分析個別公司的獲利動力、價格趨勢、管理經營狀況、及股價相對價值,共四項概念為選股基礎。

同時,採取系統性「由下而上」選股策略,除參考盈餘動能、價格趨勢、企業管理作為和股票相對價值等指標,在報酬與風險控管並重的情形下,較能創造超額報酬。

投資小叮嚀
全球景氣走強 成熟股市受惠
全球景氣走強、企業獲利成長加速,股票風險溢酬仍偏高,在此環境下,股市有望提供較佳的投資回報,環球股票型基金側重成熟股市,可掌握漲升契機。

留意基金投資區域分散狀況
環球型基金的投資區域分散,是報酬率的關鍵,保守型投資人可選擇波動度低的基金,積極型投資者則建議布局單一股市基金。

資料來源:景順投信 葉家瑋/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