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新品題材多 美科技產業Q4俏

新品題材多 美科技產業Q4俏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第4季科技新品預估時程
 美股科技拉回整理,主要來自獲利了結賣壓,並非基本面改變所引起,產業長線前景依然樂觀,且科技企業財報若能有正面消息傳出,可望為科技股表現帶來支撐,法人建議,投資人可趁震盪之際採取定期定額策略,掌握科技產業長多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第4季科技產業題材面豐富,蘋果、Google與微軟將陸續推出新品,且感恩節、聖誕節及新年銷售旺季即將來臨,看好電子商務與蘋果供應商將優先受惠於新品與假期銷售題材。

 史肯達利指出,大型科技企業現金充沛,近年來頻頻透過股利發放與股票回購將現金回饋股東,根據Factset統計過去12個月史坦普500科技股股票回購總額逾1,400億美元、居十大類股之冠。

 再者,科技產業併購熱度延續,統計2014年前8個月全球科技產業併購總額超過1,7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4%、創2000年以來最高水準,併購活動與股票回購題材,有望挹注科技股向上動能。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強調,科技產業投資前景佳,預估隨著美國經濟動能增溫,將帶動企業IT支出回升,研調機構Gartner預估明年全球科技支出將成長3.9%,優於今年2.6%的增幅,對科技業成長動能形成良好態勢。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據美國消費者電子產品協會(CEA)年底禮物調查報告結果,前5名是平板電腦、筆電、電視機、智慧型手機、遊戲機,大多均蟬聯3年上榜,顯示具創新的科技新品還是相對較受消費者青睞。

 他指出,在美國最重要的感恩節到聖誕節銷售季,樂觀看待銷售狀況,也為股市帶來樂觀氣氛,相關電子消費類股後市看好。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依高盛報告預估,美國科技股第3季獲利成長仍有1成以上,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激勵美股反彈走高,其中科技股表現較佳;月底FOMC會議將為後市關注焦點,財報財測預期佳族群仍是盤面主軸,短線跌深醞釀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