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新興債 續獲加碼

新興債 續獲加碼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理人債市淨配置指數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0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經理人偏向選擇以流動性佳的成熟國家公債做為避險工具,美、歐、日公債的減碼程度降低,但具備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債及澳紐公債續獲加碼,尤其新興債市已連續7個月獲加碼。

 隨美國公債殖利率接近歷史低點水準,經理人紛紛下調對10年期公債的預估價位,但今年利率仍有上升的空間,逾7成認為年底10年期公債可能落在2.5~3%區間,僅19%認為會高於3%。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貝西‧霍弗曼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向下的空間已被壓縮,隨聯準會買債計畫縮手,公債市場主要買家也將消失,輔以經濟仍在復甦軌道上,未來幾年公債殖利率向上的機率相當高,投資債市應該要留意利率風險的防禦。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諮瑋表示,9月因風險偏好減弱,高通膨、低成長拉美債市表現落後,但部分基本面較佳的國家,如南韓、馬來西亞債上揚。

 過去一季新興債市歷經修正,目前美元主權殖利率彈升至5.36%附近,利差也回升,高於去年平均的303點,逐漸展露評價面吸引力,儘管市況仍有不確定性,但隨前波修正後,新興債投資價值浮現。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韻婷指出,JP Morgan最新報告將今年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年初預估的3%下調至2.7%,顯示美債殖利率攀升的風險在年底前明顯下降。

 她指出,在資金寬鬆產生的配置需求與追求較高利差誘因下,預估新興市場利差債至年底前將再縮窄,新興市場債的高報酬,可望成為明年第1季抵禦殖利率上行的最佳債市投資工具,亞洲債市表現也有望持穩,大陸債尤其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