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生技股 短線旺

生技股 短線旺

2014-10-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伊波拉病毒似有擴大的情勢,投信業者指出,目前市場普遍正面解讀伊波拉病毒對整體生技股價拉抬的可能性,對於營收實際助益或許有限,但搭配生技股第3季財報數據報喜,將形成短多題材。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從不同的情境來看,假設伊波拉病毒受到控制,沒有廣泛在歐美地區擴散的跡象,則對產業僅有信心面的激勵,對股價表現的拉抬力道有限,因為伊波拉病毒占整體產業營收比重仍屬於一小部分。

若疫情在歐美地區擴散開來,對擁有相關疫苗的廠商則為正向利多,帶動疫苗用量,股價有上漲潛力,不過投資面相而言,疫情蔓延也會影響全球景氣和投資氣氛,股價的反應速度與營收力道拉抬,將有時間上的落差。

傅子平表示,相關疫苗仍屬非主流,即使帶動生技產業營收和股價信心,力道仍有限。反而步入第3季美國財報公布旺季,投資人可留意相關生技族群在營收獲利面的實際成績單。

由於生技大廠吉利德及Biogen新藥審查進度順利,實際銷售數據表現良好,NBI指數9月中旬股市下挫,表現相對大盤抗跌。

傅子平表示,生技產業基本面無虞,今年4月生技族群下挫,在財報公布後,相關營收表現佳的廠商有反彈機會,現在大盤修正,反而是檢視財報好時機。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伊波拉疫情爆發,美國境內有二例感染案例,引起各國高度關注,挹注具有抗疫題材的生技股走升動能,尤其疫苗及新藥研發公司。

但瑪登認為,伊波拉疫情僅屬消息面短多題材,對基本面助力有限,長線仍應回歸基本面。以美財報看,醫療保健業最佳,85%企業盈餘高於預期,占比居十大產業第一,整體盈餘可望成長1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