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指數股票型、中概型相對抗跌

指數股票型、中概型相對抗跌

  • 2014-10-17 02: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受美股近期重挫影響,台股從9月1日收盤價9513.06點以來,至16日盤中最低點8,507點,跌掉逾千點,跌幅逾10%,連帶台股基金表現也一片慘綠,各類型基金跌幅都比大盤深,僅指數股票型與中概型基金,跌幅在10%以內。

 投信業者表示,由於國際股市震盪,加上外資持續賣超,現階段在市場未明的情況下,穩健型的投資人可選擇波動相對小的台股指數基金,積極型的投資人也趁跌深逢低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台股各類型基金績效表現
 
 群益投信指出,近期台股表現相對弱勢,受到IMF下修全球GDP預測,全球景氣增長動能趨緩,加上Fed提前升息疑慮再起,資金持續流出新興市場,亞股下跌拖累台股走勢,外資連續第五週賣超台股,外資及期貨仍偏空操作台股,短期台股能否止跌回穩,國際股市走勢及外資動向是關鍵。

 群益台股指數基金經理人方奕翔表示,短期在台股回檔修正過後,中期仍有機會觸底反彈,此外,由於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9日舉行,政府對於台股後市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並傾向引導房市多餘資金進入股市,及後續政府委外代操基金進場佈局,中期仍有利台股表現。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近期台股因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伊波拉病毒在美傳出蔓延及食安風暴影響,台股跌破年線後持續下探,由於心理因素主導目前盤勢,預期跌深後反彈速度有限,要留意市場多殺多的情緒,不過觀察目前指數跌幅已接近底部,且台股基本面仍中性偏多,不過未來台股走勢變數仍要看外資的賣盤。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今年台股在7月與8月都達到9,500點以上的價位,依照經驗都是高檔區,市場本來就會謹慎戒懼,加上M頭型態的壓力罩頂,短期間技術面所產生的調整壓力勢難避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