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投資當地貨幣 看三指標

投資當地貨幣 看三指標

2014-10-17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鑒於新興市場貨幣近來隨美元起伏波動大,美元走勢趨軟,新興貨幣止貶回升,10月以來JPMorgan新興貨幣指數上漲0.37%。業者認為新興國家復甦步伐明顯不同調,新興貨幣齊步走升機率不大,建議擇優布局,或透過一籃子新興貨幣來分散風險,例如新興市場本地債基金。

隨著基金計價幣別多元化,新興市場貨幣震盪引起投資人關心。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指出,觀察新興市場貨幣可分為三個角度來篩選,一是經濟表現佳且受惠美國景氣復甦者、二是基本面強又本身有改革題材者、三是跟原物料相關者。


吳美燕分析,美國是少數獲得IMF調升的市場,因此,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的新興國家,未來基本面表現可望較佳,連帶貨幣匯率走勢也會較為強勢,如墨西哥、韓國及新加坡等。

此外,政府積極祭出改革政策,結構性調整已見初步成效、財務體質明顯改善的國家,較易受到外資的青睞,進而支撐貨幣匯率走勢,如中國、印度、土耳其等,最後由於中國大陸需求放緩,以原物料為主要出口的新興國家將無從獲益,貨幣兌美元走弱在所難免,如馬來西亞、哥倫比亞及南非等貨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