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亞股 11月首選

亞股 11月首選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00年以來平均11月上漲股市                                         
 觀察2000~2013年每年11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以印度3.61%表現最佳,其次是韓國3%,印尼也有2.01,整體上亞股表現較佳,法人表示,亞股在年底消費旺季帶動下,後市不看淡,建議11月趨吉避凶投資策略仍以亞股為首選,布局亞股基金績效可受惠。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經濟體質佳的新興亞股,全球熱錢趨之若鶩,連負責卡達主權基金的卡達投資局,近期也提出中長期投資亞洲計畫,包括大陸、日本、南韓、新加坡等,預計挹注資金高達150億美元,預計將更進一步推升亞股上漲契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認為,亞股近期投資氣氛較佳,加上國際油價下跌,依賴能源進口的亞洲市場廣為受惠,其中印度最受惠。印度新總理莫迪宣布取消柴油補貼的能源改革、並計畫向民間開放煤炭工業,提升投資人對新政府經濟改革的信心,多頭氣勢可望延續。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油價續跌讓泰國、菲律賓與印尼等石油進口國省下大筆支出,其中印尼在油價下滑中,新總統佐科威更順利削減能源補貼,凡高通膨國家均有利降低通膨,減少政府財政負擔;基本面加財政改善機會,有助亞洲股市走勢。

 施羅德投信強調,亞洲股市評價面仍相對便宜,亞洲股價淨值比相對於已開發國家股市,仍為近10年來低檔區,本益比也只有13~14倍,大幅低於美股的16~17倍,第4季亞洲股市仍有相當大空間可期待。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說,大陸人行放寬房市與貨幣政策,印度通膨下滑、官方廢除柴油管制以及提高天然氣費用,在改革成效下,加上受惠對美國出口及區域內貿易狀況改善,大陸、台灣、南韓、新加坡9月出口數據持續成長,大陸、印度、大中華及亞洲股票型基金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