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印度穩居冠 巴西反彈最強

印度穩居冠 巴西反彈最強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自10月底隨美股展開強勢反攻,其中以巴西短線漲幅超過7%最搶眼;中國大陸上證指數強彈逾6%,創近21個月新高;印度和俄羅斯漲幅分別為4%和3%。以今年來看,印度仍以31%漲幅穩居金磚四國之冠。法人指出,隨投資人風險偏好改善,資金正重新擁抱金磚四國。

 摩根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張婉珍指出,金磚四國股市歷經多時盤整,籌碼相對乾淨,隨美股反彈和國際利空淡化,近期展開一波明確的漲勢,不到二周的時間均有3%以上的彈勢。

印度
印度
巴西
巴西

金磚四國反彈表現                                         
 
 展望長線走勢能否持續,她表示,要回歸金磚各國內在經濟結構調整速度,其中當以印度和大陸後市最佳,巴西和俄羅斯則需留意介入時點。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金經理人許豒勻表示,觀察本波股市亂流以來,金磚四國已自10月中開始反彈,雖然巴西短線反彈最力,但從長線基本面考量,四國中仍以大陸和印度基本面最佳、可見資金回流且具有改革題材最為看好。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指出,巴西現任總統羅塞芙(Rousseff)連任,但僅過半的得票率足以給政府相當壓力正視經濟劣勢下,推動政經改革刻不容緩。
 他認為,未來幾個月市場將高度關注羅塞夫的新政府組成名單,能否展現有意改革的企圖心,尤其是財政部長與央行的角色,更是眾所矚目。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鄭宗傑表示,印度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過去一段時間始終保持在亞洲最高位的8%附近,但9月出現轉折大幅下滑至6.46%,主要受惠於農作物收成、盧比匯率持穩、油價下跌三大有利因素,預期未來通膨可望再進一步下滑。

 此外,他指出,印度製造業活動開始明顯回溫,看好印度在新總理莫迪的領導下的成長動能,加碼內需消費、基建、銀行地產業。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以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來看,受惠大陸政府基建政策,出口與消費動能維持穩定,提供經濟下檔支撐。

 大陸甫公布的10月非製造業PMI指數為53.8%,仍然是在50以上的高景氣區間,表示非製造業企業對未來3個月市場預期繼續持樂觀的態度。在金融與政治改革所帶來投資機會包括債市、新興產業、券商、自貿區相關標的,都值得投資人留意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