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若OPEC不減產...法人:油價恐跌至60美元

若OPEC不減產...法人:油價恐跌至60美元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西德原油價格每桶跌破80美元,對於油價後市,法人表示,如果OPEC不減產,油價還會更低,不排除油價可能掉落至每桶60美元的區間,來迫使頁岩油廠商減產,即使如此,預估這只是短期的情況,未來油價終究還是會重返多頭走勢。

 近月原油期貨價格自6月高點以來的回跌幅度雖然超過兩成,但同時間長天期合約價格卻顯著上升,天達投顧表示,從長天期合約價格上漲來看,即可顯示原油市場的長期基本面走強,近期市場對供給面上升有過度反應的情況,預估未來原油價格將從目前的相對低檔再回升。

 天達表示,中長期油價看漲,主要是因美國經濟走強不只有推升美元,對能源需求也有正面幫助,且冬季歐、日對能源需求回升,還有大陸對原油需求仍強,最後則是冬季將壓低庫存水位,因冬季煉油廠將會進入歲修並使得沙國產量下滑。

 天達認為,基於上述原因,預估在未來半年內,原油價格及能源股票都將重回上升軌道。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據研究,即使西德州原油價格跌到40~80美元,有80%的美國頁岩油廠商仍可獲利,若OPEC堅持不減產,油價可能跌破每桶60美元來迫使頁岩油廠商的減產動作。

 他指出,但長期來看,若油價位置越低,將導致能源商對未來的資本支出減少越多,在長線供給將減少的環境下,油價終究還是會重返多頭走勢。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統計過去3年還有2次油價跌破80美元,分別為2012年6月與2011年11月,然而隨美元走穩,加上冬季用油旺季來臨,油價可望逐漸止穩回升,能源股可望減輕賣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