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REITs 升勢旺 距史高仍有3成空間

日REITs 升勢旺 距史高仍有3成空間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短期REITs基金近一周績效前5強                                         
 不動產市場今年以來表現各異,全球不動產市場今年有將近11%漲幅,復甦趨勢明確的美國市場漲幅逼近26%、連景氣陷入通縮疑慮的歐陸區都有15%以上的亮眼表現;但日本不動產今年以來仍為負報酬,顯示市場表現與基本面的顯不相稱,近一個月以來才開始啟動行情。

 法人指出,由於市場修正已久,不僅落後全球、離歷史高點仍有近3成上檔空間,顯示日本不動產市場投資低基期的投資優勢與魅力。

 元大寶來投信產品經理顏誌緯表示,日本央行意外的寬鬆政策舉措無疑順水推舟,對日本不動產投資市場帶來一股暖流,日本央行與GPIF(全球最大退休基金)上周同時對於日股祭出利多措施,日本央行宣布擴大貨幣寬鬆規模、大量收購日債,無疑也同步為GPIF營造漂亮的出場點,未來GPIF將大幅拉升日股投資比重到25%,等同有大量資金流入日股,更有助於日股籌碼面的穩定。

 對不動產的布局投資方向,顏誌緯表示,目前部分市場產品可能偏重於北美或亞太市場投資,或是受限依循於指標規範而難有所發揮,全球化觀點、多面向的思考,反而更能靈活布局、精準掌握全球市場資金的輪動契機。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從日本的房市來看,相對看好REITs表現空間,主要因為日本央行從2013年起就大買REITs,如果從房價租金比來看日本REITs相對具有吸引力,隨著日本商辦租金上揚、空置率下降,REITs基本面不錯,但要留意的是日本REITs評價面不再便宜。

 若從全球角度來看,他認為,美國短線面臨升息前的心理壓力,不過中長線來說,房市持續復甦,可能在升息後有表現機會。

 瀚亞亞太REITs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日本不動產市場交易自13年以來呈現復甦態勢,尤以辦公不動產為主,2014年辦公室不動產占整體市場交易比重約44%。

 以地區別來看,尤其東京中心辦公室租金自2013年12月以來呈現正成長,且5月開始年增率翻正,即使今年來租金僅成長2.0%,但已位於上升循環的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