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富邦A股正反向ETF 讚

富邦A股正反向ETF  讚

2014-11-0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在短暫回檔後不改長多趨勢,上綜指數11月初來到今年最高2,430點、上証180指數10月底也收在今年最高5,478點。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表示,陸股由於本益比水位偏低,價位十分便宜,然而其年波動度卻遠高於許多其他市場,面對高波動的中國市場,投資人需要正向ETF,在市場上漲時放大收益率;若能夠在空頭走勢時持有反向ETF,可以針對原有投資部位進行避險,減少損失。無論市場多空,只要掌握運用這兩款升級版工具,投資中國可以更輕鬆!

林弘立說,陸股從2009年8月達3,400點之後,就開始進行長線空頭整理,過去幾年,長期持有很難真的賺到錢,除非做波段操作。但以陸股現今的估值很便宜,本益比不到8倍,比5年平均值還低一個標準差。

下半年以來至10月底,陸股上漲約18%,還是很便宜,但近一年波動率高達近20%,遠高於台股、標普500指數、韓國KOSPI指數的11%。

此次富邦投信發行的上証180槓桿反向ETF,便是在高波動的中國市場中,無論多空變化均有機會增加投資報酬的投資工具。中國大陸直接投資A股的工具,以前比較稀少,除了ETF就是主動式A股基金。在市場期待滬港通政策開放之際,預期會有更多ETF、或純A股股票基金出現,將提供更多選擇。而上証180槓桿反向ETF,將可當作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元件。

林弘立舉例,對於同時關注台股與陸股的投資人而言,可以在兩個市場之間作相對強弱勢交易,買進強勢市場,同步賣出弱勢市場,利用槓桿或反向ETF作為指數相對應的投資工具,專注市場走勢,不用擔心選股的問題。以下半年以來A股的漲勢來看,相對台股為強,就可以買進A股ETF或A股槓桿ETF,甚至適時放空台灣加權指數建立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