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大中華基金給力 月漲2.46%

大中華基金給力 月漲2.46%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滬指第3季漲幅超過15%,創下全球股市季冠軍佳績,10月受新股密集申購影響,陸股走出先抑後揚,創下今年新高,大中華基金受惠10月交出好報酬,44檔大中華基金平均月報酬2.46%,其中13檔更逾4%。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10月陸股交出2.38%好成績,近期量能明顯放大,兩市又重新回到4,000億人民幣以上水準,且市場風格有所轉變,權重股崛起,小型股近期有退潮跡象,預期第4季中小型製造業景氣,將延續溫和成長格局。

 高仰遠指出,大陸A股上市公司今年前3季度實現營業總收入20.89兆人民幣,年增6.46%,現淨利潤1兆9,038億人民幣,年增9.7%,業績增速符合預期,基本面表現佳,展望後市,科技、環保、節能、國企改革及新興戰略產業等新興消費和服務板塊可持續留意。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強調,大陸非製造業PMI在10月指數來到53.8,分項上的新訂單、在手訂單、存貨、中間投入價格、收費價格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回升,雖然總指數月跌0.2%,但仍居50以上的高景氣區間,顯示非製造業企業對未來3個月市場預期繼續持樂觀的態度。

 林我彥也指出,陸股在短期內將受一連串政策支持,總體經濟數據可望轉佳,對股市將有正面效益。

 保德信投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分析,陸股與經濟成長率常有時間落差,經濟成長率高,不必然代表股市進入多頭,以定期定額鎖定這種長期具成長契機、卻又難以掌握進場時點的投資標的,建議分散進場時點的風險和降低心理壓力,提高長線布局成功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