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歐高收 明年報酬更高

歐高收 明年報酬更高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高收益債券信用品質優                                         
 歐洲目前仍是「三低」─低通膨、低成長、低利率,對此法人表示,歐高收益債今年可達5%,明年預期報酬應可更高。

 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Andrei Gorodilov表示,因為不少折翼天使被市場錯殺,加上利差為投資評價提供足夠緩衝、預期違約率仍低、票息是報酬關鍵、存續期間較美高收還短,歐洲央行(ECB)仍將維持一段長時間低利率環境下,所以,歐洲高收益債目前相當具有投資價值。

 他表示,若不是年中歐高收益債經過一次大修正,否則今年歐高收收益率可近10%,今年至今已有4.5%的收益率,因此,今年報酬率可以達到5%,另外在票息穩定與利差擴大下,合理預期2015年歐洲高收益債仍有合理報酬率,約可以比今年高些。

 霸菱投資表示,若考慮到評價的差異,美高收較歐洲高收益債券更值得投資,但若是以貨幣政策來看,歐高收較具優勢。

 因為升息是債市最大的勁敵,Andrei Gorodilov認為,歐洲要升息還早得很,低利環境即是歐高收債勝過美國高收債的地方。

 此外,Andrei Gorodilov分析,歐洲高收益債還具有三大優勢,一是存續期間較短:歐洲高收益的存續期間平均僅3.8年,比美高收債約4.3年短。二是利差仍有收斂空間:過去3個月歐洲高收益債利差彈升逾100個基本點,目前約在400個基本點左右,離史上最低178個基本點還有收斂空間;三是擁有較高的信用品質:相較美國高收益債,歐洲高收益債BB級占62%,美僅45%,C級及以下之債券,歐高收僅7%,美高收則多達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