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利多連發 日股長期前景俏

利多連發 日股長期前景俏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日銀意外擴大寬鬆、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增加日股權重,日經指數站上2007年11月來高點,法人研判,市場並無預期寬鬆而提前布局資金,因此籌碼上風險相對偏低,且接續在美國宣布結束QE之際,進一步擴大美、日貨幣政策分歧,日股後市看俏。

 野村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指出,GPIF將國內股票部位從12%提高至25%、海外資產部位由23%提高至40%,更有利日股走勢及日圓貶值力道,短線大漲後雖恐小幅盤整,政策實質支撐仍有利日股表現,支撐長期上漲動能。

日經指數自10月21日以來已上漲逾14%,後市上漲動能仍可期。圖/美聯社
日經指數自10月21日以來已上漲逾14%,後市上漲動能仍可期。
圖/美聯社

日本基金近1月績效前10強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日本近期公布的經濟統計數據不如預期,但這只是暫時現象,鑑於日本企業對公司治理與結構性改革的態度改善,持續看好日股的長期前景。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日本就業市場好轉,統計日本9月求才求職比由20年來最高的1.1點小幅回落到1.09,隨著寬鬆進一步啟動,加上GPIF錢入日股,預期將對日股帶來正面激勵效果。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表示,隨著日本央行加碼寬鬆政策,搭配政府已宣布GPIF投資組合比重調整,增加日股與海外股債投資比重,有利於進一步帶動日圓匯價貶值與日股走強。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指出,日圓對美元走貶有利日本出口股表現,而較低的油價也能幫助日本企業降低經營成本,再者日本央行繼續擴大資產負債表並且將部分原先購買政府債券的資金用於購買日股,可望激勵其他國際資金提高對日股的配置,日股可望獲得進一步提振。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日本強化公司治理政策,日股基本面逐漸好轉。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預估日本央行將維持量化寬鬆政策,第4季日圓貶值趨勢不變,有利出口走揚和刺激景氣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