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油價重跌2成 新興國大利多

油價重跌2成 新興國大利多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主要新興國家原油進出口占GDP比重                                         
 國際油價自今年6月高點以來跌幅逾兩成,並創下近4年來新低,不過以進口為主及通膨偏高的新興國家反而受惠,並帶動新興本地債指數漲勢。法人認為,在油價偏低的環境,對相關新興原油進口國債市是一大利多。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分析,油價大幅回落,將使原油進口新興國家,例如泰國、匈牙利、土耳其、菲律賓、印度、波蘭、南非等國,花費在購油的成本明顯下滑,有利經常帳赤字改善,因而吸引資金青睞,另外也有利南非、巴西等相關新興石油進口國債券價格表現。

 野村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大陸第3季經濟增長為5年來最低,所幸匯豐製造指數上升,站穩50以上,惟市場擔心標普調降俄羅斯信用評等,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減緩、基本面疑慮及地緣政治的風險仍是市場最大的擔憂,未來可能受到升息預期及美債走勢影響,波動度可望提升,建議逢低分批配置。

 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高倫博士(Dr. Richard Coghlan)指出,全球原物料價格一路下滑,使得過去依重原物料出口拉抬經濟成長的部分新興市場國家遭受沉重壓力,但也有國家因此受惠。再者,因為經常帳盈餘或赤字等財務體質不同,也造成新興國家表現大不相同。如農產品價格走低,使印度通膨減壓,成為受益者;巴西則因原物料價格在低檔盤旋而拖累。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看好新興國家長期投資潛力,但唯有透過主動式管理才能去蕪存菁,篩選出基本面良好的標的。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許家禎表示,目前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殖利率超過7%,投資價值相當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