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外資歸隊 台股基金回神

外資歸隊 台股基金回神

2014-11-0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政策規模,除了激勵全球股市漲勢,也帶動外資歸隊台股,連八個交易日買超,累積第4季以來買超金額躍居新興亞股之冠,台股基金績效也跟著回神。

先前因中小型股大幅回跌,導致績效落後的台股股票型基金在此波也迎頭趕上。根據理柏統計,台股加權股價指數自10月16日低點反彈以來,反彈幅度約4%,同期間表現績優之台股基金也約有4%,類型以一般股票型表現最佳。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日本央行提前擴大量化寬鬆政策規模、美國經濟數據及財報、第3季經濟成長的表現佳下,激勵美股再創歷史新高,隨市場情緒回穩也讓外資買盤歸隊。

此外,立委連署大戶條款門檻提高,也帶動本土資金回籠,預估在金融市場風險情緒好轉下,台股將向上挑戰9,000至9,200點壓力區。

吳英鎮指出,雖然美國聯準會對明年升息態度未見軟化,但全球央行寬鬆措施暫掩歐洲經濟放緩影響擔憂。另外就台股基本面部份,目前電子業景氣仍熱絡、蘋果訂單支撐,帶動外銷出口連九紅,在景氣仍溫和擴張下,台灣總體經濟及企業獲利仍呈穩定成長,預期此波籌碼沉澱後,未來仍以震盪趨堅走勢為主。

德銀遠東DWS台灣旗艦基金經理人姚郁如表示,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出口已逐漸回溫,帶動經濟成長,受惠於投資及出口皆強,第3季GDP創下7個季度以來新高至3.78%,台股企業獲利持續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