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股基金 吹響反攻號

日股基金 吹響反攻號

2014-11-0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意外擴大量化寬鬆,為日股挹注大量流動性,激勵日股擺脫盤整格局,一度創下近七年來波段新高,也帶動今年以來日股基金平均績效跌幅縮減至2%。資產管理業者認為,日股評價面偏低加上充沛的資金將支撐日股後市表現。

觀察日本央行宣布擴大寬鬆政策利多、加上日本退休基金宣布加碼日股後,日股大漲一度站上17,000點大關,並創下近七年來新高,即便昨日日股走勢轉弱,但是投信法人認為,寬鬆的資金將會是支撐日股走強的基石。

日股的大漲也反應在基金績效上,近一周平均上漲2.8%,今年以來的跌幅則縮小至2.5%,自第4季以來日股基金表現隨股市的反彈漸入佳境。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對照美國終結QE,日本則是加碼QE、大量印鈔,帶動日圓兌美元走貶,日圓走貶有利於出口產業獲利回升,市場樂觀預期企業獲利上修,進一步激勵日股向上表現 ,另外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可望進場加碼,更是驅動日股再上一層的主力。

另外就評價面而言,水澤祥一表示, 以成熟股市來說,日股歷經盤整打底後,價值面較美歐股市來得具吸引力,加上寬鬆資金環境和企業獲利動能佳等多重優勢發酵下,若美日利差擴大帶動日圓續貶,短線市場氣氛仍有利日股反彈。

但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也凸現日本經濟疲弱的隱憂,因此在投資策略上,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建議,考量日本經濟復甦力道仍偏疲弱,失業率表現持平,且美國量化寬鬆退場之後,市場輪動加快,建議以全球型股票基金等擴大區域方式布局來參與日股谷底反彈的機會,未來再視政策推動進度和景氣復甦情形伺機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