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股比重高亞洲基金 吃香

日股比重高亞洲基金 吃香

  • 2014-11-06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祭出無限期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日股應聲大漲,統計10月21日波段低點14,804.28點以來,日股強彈已達14%,連帶日股投資比重高的海外基金績效水漲船高,法人建議,目前選擇區域型基金相對穩健,看好日本以布局日股比重高亞洲基金更有利。

 統計投信發行225檔海外股票基金,其中投資日股比例超過20%有10檔,其中4檔純日本基金投資比例超過9成,其他為亞洲基金,僅1檔為全球一般股票基金。

 這10檔基金在這一波段低點反彈以來,績效平均近4%表現,並以純日本基金表現勝出,但拉長至近3個月,純日本基金為下跌,區域基金抗跌超漲表現優。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日本受惠所得提升擺脫通縮、加上日圓貶值帶動觀光收入,將有利未來日股反彈回升,看好包括零組件及網路類股、自動駕駛汽車類股、機車及品牌相關消費類股;建議投資人選擇波動風險較低的亞洲區域型基金,同時掌握日本、亞洲經濟成長獲利契機。

 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高倫博士預測,日本央行表現強烈決心,持續實行寬鬆貨幣政策,目標要成功脫離通貨緊縮,以擺脫陷入第3個10年通縮。

 他指出,如此一來,日圓進一步貶值不可避免,推估日圓匯率在2015年將貶值至118日圓兌1美元之下,因此,相對於MSCI世界指數,日股將因此有較佳表現。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日股連兩天大漲至2007年以來首度突破17,000點大關,日圓近5%貶幅,且目前正值日本出口業年底消費旺季,中小型企業獲利好,布局可留意中小型出口族群。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認為,日央行加碼寬鬆政策,搭配日本政府已宣布年金投資基金(GPIF)投資組合比重調整,增加日股與海外股債投資比重,有利進一步帶動日圓匯價貶值與日股走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