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台股Q4布局 惠理康和:轉向大型權值股


台股Q4布局 惠理康和:轉向大型權值股

2014年11月06日09:00蘋果日報記者劉煥彥/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與台股近期急跌急彈,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認為,台股這一波反彈,不少中小股股價已勁揚20~30%,建議投資人不宜再追高,第4季布局宜轉向外資法人買超的大型權值股,可留意權值電子股和金融股。

蔡俊宸指出,由於近期油價大幅修正,美國民眾年底買氣有機會優於市場預期,其中熱賣商品仍以蘋果新手機與平板為首選,相關供應鏈仍是觀盤重點。
第4季布局宜轉向外資法人買超的大型權值股。資料照片

第4季也要看台積電(2330)和三星之爭,預期蘋果2015年將採用A9處理器,而台積電搶下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A8處理器訂單後,市場將關注台積電與三星在爭奪蘋果新處理器訂單,誰能再度勝出。

其次,近期工業電腦族群大幅修正,惟相較PC族群的低毛利,工業電腦相對較高、業績穩定成長,且併購案再起,例如鴻海(2317)集團成員的樺漢(6414) 併購瑞棋電(6416),將帶動產業重新洗牌,建議投資人持續留意相關個股並逢低布局。

蔡俊宸也指出,美國如期結束QE,升息時點約落在明年第2季或第3季,在升息趨勢下,銀行和壽險業利差可期,且台灣金融股基期低,建議投資人可挑選民營且優質的銀行和金控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