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中大型股 獲利看增

日中大型股 獲利看增

2014-11-06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股大漲帶動近一周五檔日股基金績效上漲5%,而觀察這些基金主要持股以大型股居多,投信法人分析,主要是日圓大幅走貶,有助於提升日本出口競爭力,市場對於中大型股獲利預期轉佳,因而提振中大型股股價表現。

據統計,近一周共有五檔日股基金漲幅達5%,依序為亨德森遠見、瀚亞日本、貝萊德日本靈活、瀚亞投資M&G日本、德盛日本基金,而觀察上述基金主要持股以大型股為主,包括山葉、本田、豐田汽車、以及索尼等,至於產業別部分,金融股為多數基金的主要配置產業別。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日圓走弱通常有助於改善全球的投資風險偏好,且能有效提振出口企業的盈餘展望,帶動日股將在大型出口類股引領下持續走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