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全球股價值型基金 可布局

全球股價值型基金 可布局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趨勢不變,但由於是低速復甦,基金業者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升息應該在下半年,投資人最好布局全球股票型基金或價值型基金,以因應波動中的成長環境。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認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市場似乎過度反應,同時卻又擔心Fed會提前升息。

莊志祥指出,美國升息將取決於整體經濟表現,非由單一經濟數據決定,預期升息時間點將不會早於明年年中。歐洲中央銀行(ECB)則會先觀察前一波措施的效應,因此短期內應不會推出額外的寬鬆措施。

莊志祥說,到目前為止,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仍集中在美國身上。施羅德最看好美國與日本,因為無論是經濟成長率或企業盈餘前景,兩國表現都最有利。不過,有鑑於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減緩,建議將新興市場股市部位調降至中立。

莊志祥建議,投資策略以穩健型資產為主,如全球股票型與價值股票型基金、全球債券與策略債券。此外,也可以將部分資金配置在亞洲的房地產相關證券,特別是日本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

天達投顧也認為,全球主要市場復甦步調不一致,建構持盈保泰的投資組合時,核心配置應該放在能分散單一國家風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

天達投顧指出,投資組合中如果可以剔除高波動股票,將可望增進長期的風險回報。研究顯示,高波動股票並未能帶給投資人相對應的高回報,個股的波動度愈低,長期表現反而愈好。

天達投顧指出,布局全球股票型基金時,如能配合高股息個股篩選法則,就能增加穩定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