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大型台股基金 創佳績

大型台股基金 創佳績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震盪,大盤僅上漲4.1%,但台股基金則是奮勇向前,大型基金表現穩中帶堅,規模前十大台股基金平均漲幅達5.8%,國泰國泰基金與群益馬拉松基金的漲幅更超過一成。

台股持續挑戰9,000點,今年以來漲幅縮小,但大型基金表現沈穩,除了今年以來平均漲幅勝過大盤以外,各天期表現也都打敗大盤,顯示在市場動盪時,大規模基金較能分散風險,突顯穩健的特色。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到10月底為止,台股基金規模前十大基金的平均規模達56.8億元,以國泰小龍基金的規模最大,達97.3億元,群益馬拉松基金次之,達93.1億元,第三則是統一大滿貫基金的73億元。這三檔基金規模都曾經超過100億元,也都是投資人熟悉的台股基金。

如果以績效來看,今年以來漲幅最強的基金為國泰國泰基金,大漲12.4%,其次為群益馬拉松基金的11.3%、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的8.8%。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目前台股在9,000點仍有壓力,且因11月底選舉接近,預期變數增加,台股將量縮。預期12 月選後因政治面雜音結束,可望展開2015年的做夢行情。

國泰國泰基金的半導體比重高達四成,主要布局第3季獲利表現較好及第4季營收具有成長性的公司,經理人陳怡光看好競爭力無虞的晶圓代工族群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