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公用事業基金 穩

公用事業基金 穩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經濟數據、國際政治不確定因素影響,今年黃金基金績效波動最為劇烈,相較下,具有防禦特質的公用事業股,則是今年來表現最穩健的產業基金,且過去三年基金年化波動度僅9%,是所有產業基金最低,適合保守型投資人。

美股歷經去年漲多後,今年表現波動度較大,尤以漲多的生技、網路科技股回檔幅度明顯,相較下,具有防禦性質的公用事業類股,因聚焦在電信通訊、電力供應、自來水、交通運輸產業,能受惠景氣復甦帶動的需求,且與內需市場連動性較高,類股表現較為穩定。
公用事業基金績效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雖然公用事業等傳統高股利產業仍不免受到長期利率走升的干擾,但公用事業間仍具有不同的成長動能。舉例來說,能源管線、儲存、天然氣出口等相關基礎設施,以及風力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均提供公用事業長期投資利基,現階段仍持續聚焦於具投資題材以及價值面合理的公用事業投資機會。

元大寶來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上半年表現突出的美國公用事業族群經歷7月的修正後,過去三個月表現亮眼,S&P 500公用事業指數近三個月漲幅達8.8%,居各類股中第一:如果就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個月與中期EPFR統計資金流向顯示,公用類股資金流入幅度僅次於能源類股,顯現公用類股呈持續被資金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