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四檔A股ETF 成交量飆高

四檔A股ETF 成交量飆高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滬港通本周一正式開通,也連帶帶動國內A股ETF買氣。根據統計,證交所掛牌四檔A股ETF,包括FB上証、寶滬深、元上證、FH滬深,10月以來平均成交量相較7月以來增加近四成。

從量能來看,這四檔A股ETF10月平均成交張數僅11,000多張,隨滬港通實施日明朗,11月以來平均成交張數擴增至16,000多張,其中在11日,即宣布開通日的隔日,成交量衝至近期最高點。

在滬港通11月17日開通的效應帶動下,上證綜合指數這一波自7月低點反彈至2,500點之上,漲幅逾兩成,價量齊揚。不過,富邦投信指出,雖然A股資金行情可期,但畢竟仍是新興市場,加上中國政府政策往往又牽動市場動向,上漲過程中難免波動劇烈。

其實,上証180指數成分股就是滬港通投資標的,因此投資人不需要千辛萬苦把錢匯出去國外投資,追蹤上証180指數的FB上証透過證券商在集中市場就能交易,且以新台幣計價,在股市交易時間內透過證券商於集中市場就能交易,買賣方式就如同一般的股票交易,是相對簡便且流動性佳的投資管道之一。

在富邦投信發行的全球首檔上証180槓桿反向ETF:上証2X(00633L)、上証反(00634R)於11月25日掛牌上市後,更積極的投資人就能透過上証180正向兩倍ETF放大投資報酬,或是藉由反向ETF獲取下檔保護,發揮避險效果。無論身處多頭或空頭,都能靈活操作,讓投資人在投資A股時如虎添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