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亞股潛利十足

亞股潛利十足

  • 2014-11-20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0年來油價跌逾15%後東協、陸股表現
 減產無望,油價再創低,統計自2010年來油價出現四次較大的跌幅,而下跌後大陸、東協等重度依賴油價進口國股市往往有突出的表現,其中,泰國、菲律賓、印度後半年甚至有超過一成的漲幅,里昂證券最新報告也點名大陸、印度、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為油價下跌最大受惠國,法人指出,亞洲股市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油價重挫後最受惠的是終端價格隨之下降最多的國家。里昂證券指出,包括印度、菲律賓、印尼、泰國及大陸,後市都看好。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油價下跌對整體亞股來說利多於弊,主要是因為大多數亞洲國家以進口原油為主,油價下跌將有助於舒緩CPI,進而提升國民購買力,對刺激內需消費有所助益,受惠最大的國家應屬極力控制通膨的印度;亞洲國家中,唯一受災國為馬來西亞。

 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高倫博士(Dr. Richard Coghlan)指出,全球原物料價格一路下滑,使得部分國家因此受惠。如農產品價格走低,使得印度通膨減壓,成為受益者。

 另外,台灣IT產業比重高,預料美國景氣復甦,與大陸的經濟逐漸轉變為消費為主的成長形態,皆可帶動相關產業買氣。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說,國際油價走跌,通常意謂通膨降低,並將促進實質購買力提升,重度消費原油的新興亞洲受惠空間最大,如內需佔比較高的東協、財政及貿易赤字壓力可望趨緩的印度,與受惠美國需求好轉的東北亞等,均各具投資機會。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劉振璋表示,亞太經濟正邁向最美的時光,2015年在全球景氣回暖的有利環境支持下,亞太不含日本的整體經濟成長可望走出景氣循環谷底,逐步進入復甦階段。

 聯博投信表示,受惠內外環境持續改善,亞太不含日本的經濟成長動可望漸入佳境,尤以與景氣連動較高的中小型股深具潛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亞洲國家,除馬來西亞皆為原油淨進口國,油價下滑對消費者等同政府減稅、增加個人可支配所得的效果,將促進消費動能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