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美股 大選行情動起來

美股 大選行情動起來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2016年將舉行總統大選,根據統計,自1926年來,在美國總統四年任期間,S&P500指數以選前一年表現最佳,平均有二成以上的漲幅,美國政策心態偏多,經濟數據也指向復甦,美股後市仍值得期待。

群益投信指出,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緊接著美國將展開總統大選布局,歷史經驗顯示,接下來的兩年,美股更有表現機會。依據美盛凱利統計,在美國總統四年的任期中,最後兩年因逼近選舉,政策偏多,最可能激勵美股走勢。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國除了經濟數據好,就企業獲利基本面來看,根據Bloomberg統計,S&P 500已公布超過460家企業財報中,有約八成的企業盈餘超越分析預期。

美國總統四年任期各期間S&P500表現

其中,醫療生技、科技產業在營收及盈餘都繳出漂亮成績單,且過去一段時間,分析師對企業盈餘預期一路持續上修,從最初的4.8%連續上調至9%,預估未來四季企業獲利成長仍將持續。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在全球景氣放緩的趨勢下一枝獨秀,不僅吸引國際資金大量湧進,亦推升美股屢創新高。

根據歷史資料顯示,美國總統任期第三年,美股表現更加強勁,為持續向上的美股再添利多題材。

美股通常在美國總統任期前二年較低迷,第三至第四年表現突出,賽門分析,新總統上任後新政策需要時間發酵,若任期前二年美國經濟低迷,任期第三年多會採取必要措施拯救經濟,也因此帶動美股的亮眼表現。

美國總統任期第三年的美股表現值得期待,但賽門說,美股屢攀高峰後,本益比已來到歷史平均水位,向上空間相對有限,因此,由下而上尋求價值面合理、獲利成長強勁的個股相當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