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日股中長線仍看好

日股中長線仍看好

  • 2014-11-20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安倍經濟學失靈說甚囂塵上,市場憧憬安倍能刺激通貨再膨脹的期望落空,而增值稅上調後的經濟活動水準也令人失望。但法人認為,價值面優、企業盈餘增長強以及日本海內外的經濟持續復甦,仍可推升日股表現。

 景順日本動力基金經理Paul Chesson認為,日本股市中長線仍看好,主要是受惠海外的經濟擴張,加上當地企業表現穩健等,最近日本第2季財報季繳出不錯成績,使得日本經濟可望持續復甦,整體來說,若預測正確,企業應開始調升獲利預測,帶動投資信心改善。

 此外,日本量化寬鬆政策有利於經濟與股市,日圓非常可能維持在目前的偏弱水準,這將有助提高出口商的獲利和競爭能力。

 亨德森遠見日本股票基金經理人Michael Wood-Martin指出,預期企業利潤在今年過後會繼續成長,而最新生產和庫存統計反映經濟數據可能已接近最低點,看好日本經濟及股市,尤以小型股具潛力。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安倍延後消費稅的決策以及提前舉行國會改選符合市場預期,提振投資人信心,然因選舉預期已提前反應,使得昨日日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指數高檔震盪,但預期選後執政者將會推出更多強勢措施拉抬經濟動能,對日本股市長期仍具正面效益。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則指出,日本企業原就在東南亞市場有大量投資,由於大陸反日情結抵制與工資成本上揚,日本新一輪海外投資將轉向東南亞,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地,是日本擴大寬鬆政策的最大受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