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德盛安聯:投資新興債 採主動管理

德盛安聯:投資新興債 採主動管理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德盛安聯新興市場債投資長葛瑞格.薩琴(Greg Saichin)昨(19)日指出,面對美國明年即將升息的環境,將採取順勢存續期調整策略(Naturally Long Duration ),藉由主動式管理,規避升息風險。

薩琴昨天來台向國內重要客戶分享其新興債市最新展望,這一新興市場債團隊剛在14個月前成立,目前除發行七種不同策略型基金,並替機構法人代操,旗下基金規模已有20億美元。

薩琴解釋,明年新興債市將面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俄烏政治風險未除、油價及原物料價格下跌,產油及商品國家財政盈餘下降等壓力,加上美國明年將展開升息循環,歐洲經濟欠佳,日本持續寬鬆,造成美元強、歐元及日圓弱,匯率走勢差異大,必須有更精準地挑選投資標的。

美國一旦升息,新興債市不免會受到衝擊,薩琴表示,他將順勢調整及精選存續期長的新興市場債。由於美國的通膨不會大幅上揚,美國聯準會也不需要一下子就升息,因此,可以利用主動式管理,度過市場升息前的動盪。此外,他也採取危機入市的投資法,當市場出現恐慌性賣壓,導致超賣時,就是加碼優質標的的好時機。

薩琴認為,挑選好的標的,靠的是在地拜訪及經驗,了解當地政治情勢。以印度與巴西為例,在2013年時,印度財政赤字嚴重,但新總理莫迪當選後,經過三季後,投資人對印度債券改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