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瑞士寶盛:債券商品 應多元化投資

瑞士寶盛:債券商品 應多元化投資

  • 2014-11-20 01:17
  • 工商時報
  • 王克庭
 升息議題為現階段市場最關注的焦點,瑞士寶盛絕對報酬債券基金產品經理Ralph Gasser表示,未來債券商品應朝多元化投資,運用如利率交換、遠期外匯及衍生性商品降低市場波動,發揮債券商品相對穩健的特質。

 Ralph Gasser指出,瑞士寶盛絕對報酬債券基金透過反向押注利率,積極在升息環境中尋求獲利機會。不同其他基金以打敗Benchmark為主,該基金的目標是3個月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歐元),且嚴格控制平均年風險值在6%,目前基金的長期平均波動度為4.2%,低於5年期政府公債水準,投資標的多元,與債券投資相關係數低,可分散投資風險。

 總代理康和投顧指出,歐債危機時,「絕對報酬債券基金」亦有7成出現正報酬,顯示這類型基金具有下檔保護的特質。

 康和投顧表示,該檔基金的核心投資標的多樣,以債券型為主流,布局各式債券且著重運用衍生性商品,達到分散風險目的,讓基金在低迷市場時,也有機會繳出正報酬表現。建議投資人在挑選同類型基金時,不妨以「基金成立時間長短」、「基金規模大小」作為挑選指標,多方比較並考量自己的風險能力,才能達到投資理財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