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日股看旺 經理人加碼

日股看旺 經理人加碼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11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全球景氣看好度回升,從上月的32%比率增加到47%,63%經理人看好明年股市將在所有資產類別中報酬率居冠。日本宣布將延緩消費稅並提前改選呼應了經理人看多日股態度。

隨著景氣預期升溫,經理人採取加碼股市的配置,有淨46%的經理人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較上月34%回升。經理人對美國看好程度從上月的17%跳升至25%,創15個月來高點。
日本GPIF投資組合 調整的可能影響
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政策以來,由於日本景氣回溫情況不如預期,市場不斷傳出將延緩消費稅及解散眾議院提前改選,顯然經理人已經有預期到這樣的發展,對日本股市的淨加碼程度從32%升至45%,創2006年4月來高點。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短線仍看好日股表現,主因為日圓匯價維持弱勢格局且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上調日股投資比重外,據野村證券統計,自1969年以來日本歷經14次國會解散重新舉行大選,自宣布國會解散至投票日期間平均漲幅達3.84%、上漲機率超過九成。

不過,安倍所屬的自民黨預計將在12月贏得國會勝選,但能否獲得更多眾議院席次則是安倍施政兩年來的期中考驗,且更重要的是日本經濟在暫緩增稅之後仍須政府擴大寬鬆政策的支持。日本9月進出口、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均優於預期,但第3季經濟成長率連兩個季度下滑,呈現技術性衰退格局,反映4月上調消費稅的衝擊仍在,經濟數據呈現優劣互見。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日圓走貶有利於日本出口產業獲利。

日股歷經盤整後的投資價值相當具有吸引力,激勵國際資金回流。 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