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貝萊德調查:理財趨保守 現金為王

貝萊德調查:理財趨保守 現金為王

2014-11-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貝萊德昨(19)日公布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投資人對國內經濟狀況缺乏信心,投資態度轉為「現金為王」,在資產配置上持有現金比重達50%,大於大中華區的46%,並有84%的受訪者表示未來一年將持續持有或加碼現金部位。

貝萊德指出,台灣投資人對未來財務前景看法相較亞洲其他市場保守,主要是對總經狀況、高物價、以及通膨問題存有疑慮,其中,有51%受訪者對通膨變化感到擔憂,幅度居全球之冠。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表示,雖然過去一年全球經濟逐步改善,且金融市場也有不錯表現,但台灣投資人對於國內經濟成長率、亦或是中韓FTA帶來的產業競爭力衝擊存有疑慮,使其在投資態度上轉向保守,因此在資產配置上持有偏高的現金部位。

據統計,台灣投資人持有現金比重達50%,比例高過大中華地區的46%,也高過單一市場如香港的46%、大陸的43%:但事實上,投資人理想中持有的現金比重僅35%。

再就個別族群來看,25歲到34歲的年輕人是持有現金比重最高的族群,比例達60%,但理想持有的現金比重僅36%,兩者之間差距24%,落差最大;有趣的是,其實相較全球投資人,國人願意承擔風險投資來達到高報酬的比率達44%,高過全球平均的32%,這凸顯國人其實心中願意投資,也勇於追求風險,只是信心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