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高收債迎旺季 進場正逢時

高收債迎旺季 進場正逢時

  • 2014-11-20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28年來高收益債券各月份平均漲跌幅
 國際經濟預期樂觀,惟美國財報季後消息面清淡且公債殖利率微幅走高帶來壓力,使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近期走勢震盪。JP Morgan統計近28年來的月平均漲跌幅,高收債自11月起進入旺季行情,其後連續3個月的每月漲幅逾1%,尤其元月效應相當顯著,並逐月收漲至下半年,建議投資人可掌握年底甜蜜進場點。

 野村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EPFR統計,截至11月12日當周,全高收債市資金淨流入約9.9億美元,為連續第4周淨流入,顯示當前利差超過450個基本點的全高收債極具投資價值,吸引資金持續進駐。

 劉蓓珊指出,高收債通常在第4季至隔年第1季表現較佳,配合當前高收債的健康基本面,以及歐洲的財政刺激政策相輔相成,預期未來上漲力道可望延續,建議投資人布局具較短存續期間優勢且分散配置美歐亞區域的高收債。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交易商通常於11月底結算,12月起為新年度,隨交易商回補庫存,加上法人資金重新配置買入,進一步帶動高收益債指數在12月至隔年1月的漲幅及上漲機率。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歐洲與日本積極的寬鬆貨幣政策,使得資金尋找高收益機會,此外也看好大陸高收益信用市場,因相對穩健的匯率走勢、提供較高的收益率,以及經常帳盈餘體質。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高收債除了利差空間吸引人,美國正向的經濟基本面,違約率可望維持在2%以下水準,搭配年底的旺季效應,反彈力道可望延續,其中相對看好能源公司債的投資機會。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日本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再次推升市場流動性,有助風險性資產價格上揚,基本面仍健康,亞高收債有機會受青睞。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表示,美國第3季企業財報表現亮眼,市場預估每股盈餘(EPS)年增率將達9.8%,可望創下新高,美國企業動能改善明顯,且獲利上修趨勢成形,有利於降低公司債違約風險,並帶動資金向高收債靠攏,尤其看好高收債收益率高於公債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