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2014年績效紅通通 台股基金唱旺

2014年績效紅通通 台股基金唱旺

  • 2015-01-13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各類冠軍基金績效                                         
 法人統計,2014年台股全年度上漲695.75點,漲幅8.08%,店頭全年上漲10.81點,漲幅8.34%,帶動台股基金績效紅,各類基金表現最佳的科技基金高達22.38%,一般股票基金19.41%,中概基金18.08%,上櫃基金11.64%,2015年續強可期,尤其科技股在CES與MWC雙展帶動下,表現將最旺。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2015年趨勢題材,包括智能家居商機逐漸實現,帶動智能電表、智慧監控與防盜及智慧家電等相關公司,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形成趨勢,LTE、NFC題材亦值得留意;及智慧機器人、物聯網、智能家庭、穿戴式裝置以及生技,都是可多留意的重點。

 農曆年前紅包行情將續旺,台股值得投資,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尤其接下來的CES電子展可能是短線聚焦重點,包括雲端相關供應鏈及零組件都可長線留意;非電子部分可聚焦具備政策保護題材的汽車及零組件、受惠人力成本上揚及景氣復甦的資本設備、金融、下游原物料。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認為,由於今年企業稅後淨利年成長率將下修至5~7%,意味台股將難享有本益比溢酬(PE Premium)及估值上升行情;推估台股指數將在8,300~9,500點,約1,200點左右的震盪區間內,相當於13~15倍本益比幅度。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強調,觀察已公布上市櫃公司去年12月營收,工業電腦及雲端族群表現亮眼,工業電腦有專案結案,雲端以二線廠表現較好,工業電腦受惠景氣續揚,今年仍有成長機會。

 由於全球持續建置資料運算中心,台灣電子業維持穩定成長趨勢,部分雲端概念族群去年12月創下單月營收新高,今年全年營運表現仍可期,尤其看好白牌伺服器廠,建議可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