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印度盧比 還有升值空間

印度盧比 還有升值空間

2015-01-1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近期一度突破90大關,造成亞幣弱勢競貶,但印度盧比跌勢明顯輕微。投信法人表示, 由於印度經濟改革成效彰顯,有利改善印度經常帳赤字,使得印度盧比走勢相對穩定;而印度貨幣的低波動也將使印度股市續受外資青睞,2015年仍有漲升空間可期。

美元指數本月以來上漲1.7%,持續走強,拖累亞幣走勢疲弱,但其中,印度盧比也同步小漲0.5%,拉長時間來看,過去一年即便美元指數上漲13%,但印度盧比也不到1%。投信法人表示,印度貨幣的穩健走勢將支撐股市表現。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副總經理黃大展表示,由於油價大跌,美元相對轉為避險工具,自2014年中出現較快速上漲的趨勢。但觀察過去一年美元與印度盧比的變化,印度貨幣盧比相較其他亞洲貨幣走穩,這與印度新任央行總裁上任穩定經濟有關,且印度經濟改革成效彰顯,有利於改善印度經常帳赤字,帶動印度投資信心轉強。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由於強勢美元,印度盧比仍在貶值趨勢上,恐怕會影響投資印度市場的報酬,但印度貨幣走勢已明顯比其他貨幣穩健,且其基本面轉好,包括躉售物價指數WPI來到波段低點,顯示低油價抑制印度的通膨,更讓央行可能在今年降息以提振經濟成長。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印度政府持續推動改革,包含解除柴油價格管制、上調天然氣價格、放寬房地產業的外資投資限制等,官方更力推「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新政,目標成為全球製造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